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首页> 正文

电影《柳青》与导演田波-田波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

田波,2005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设计系,毕业后从事影视创作工作。2008年拍摄电影佛陀墕2011年拍摄人物纪录片《路遥》2012年拍摄电影走马水 2017年执导国家电影局出品的系列院线公益广告“《光荣与梦想——我们的中国梦 2021年执导电影《柳青》

毕业后,田波成为一名导演,为了能够更好的用镜头讲述故事,返回故乡陕北,创作了他的首部独立长篇纪录电影《佛陀墕》。基于拍摄电影的的热情,他历时五年拍摄了电影《走马水》,将工作室的名字更名为——善基电影以此纪念他的青春,坚守他的镜头,感恩自己的梦想、自己的故乡。

2001年,田波专程来到秦岭脚下的神禾原拜祭柳青先生墓。面对商业大潮的冲击下文艺工作者良心时常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他坚定的认为柳青的精神在这个时代弥足珍贵,所以萌生了一个让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念头,就是要在自己年富力强时一定要把这位文坛圣徒的故事搬上大荧幕,通过这部电影向全世界弘扬这位中国文坛巨匠的精神。其后的六年间,田波带领着他的团队仔细研究,深入乡村,拍摄电影的过程让他更深刻体会了作家柳青,更深刻的体悟到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崛起的过程中的不容易。他认为自己为了电影付出的六年,比起柳青心甘情愿付出的一辈子根本不足挂齿,他坚定地相信这部良心电影也一定能够感动中国。电影《柳青》上映后,在国内一度引发观影热潮,作家柳青的形象从银幕之上也真切地走入了观众们的心里。

 

 

上一条:把艺术播种在乡村-崔凯敏

下一条:立志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郭敏媛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电话:029-88221794

传真:87547312


邮箱:jyb1949@126.com

邮编: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