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首页> 正文

立志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郭敏媛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

郭敏媛,2004年考入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毕业后任教于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2019年获西安美术学院硕士学位。

2010年,她和同事开始了景区文创产品的设计,起初只是当作教学课题来研究,带学生一起探索做景区相关的文化创意产品。这些作品在几次旅游商品展会上得到了市场很多的认可。其中一款以“长恨歌”为主题的插画设计成功在展会上和华清宫景区对接,成为了她文创设计道路上的第一个成功实施的案例。

2014年,成立了属于她的文化创意设计公司——西安注点艺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先后为华清池长恨歌、浙江横店影视城、华山、壶口瀑布、司马迁祠、西夏王陵、白鹿原影视城等景区设计开发了一系列IP形象及文创产品,同时原创了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系列文创产品、西安文物题材的《珍宝纪》《唐美美》系列文创产品、兵马俑系列丝巾。2017年开发了以宝鸡千阳布艺为研究的对象的《五毒纳福》系列服饰品设计。参与西安美术学院公益创业项目《娃娃》,负责该项目中产品设计。2020年与大唐不夜城联名,设计《梦回大唐》系列彩妆。

20185月公司获得“雁塔区双创先进企业称号”,个人先后荣获“2018年雁塔区创业明星”称号、“2019年雁塔区最美女性”称号。2021年经营店铺荣获“党员诚信经营示范店”称号。

带领团队在开发当代文化创意设计的前提下,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当代文化创意中的革新及运用。作为一名艺术生和艺术从业者,她深爱着中国的传统文化。又因为教师的职业背景,在大学授课的过程中,发现当下的年轻人被外来文化侵蚀严重,缺乏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这样的现状使她产生了深深的使命感,希望通过力所能及之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她认为“我们都有义务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利用艺术的手段将历史的美、文化的美传递给全国乃至世界”。

 

 

上一条:电影《柳青》与导演田波-田波

下一条:脱贫攻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李安安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电话:029-88221794

传真:87547312


邮箱:jyb1949@126.com

邮编: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