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首页> 正文

以教育戍边,以理想报国-刘艺潇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

刘艺潇,男,32岁,陕西富平人。中共党员,西安美术学院2009届中国画系本科毕业生。2013年参加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2015届硕士研究生毕业,随后留藏工作。现工作于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担任西藏青年书法家协会秘书长。

作为班里的团支书刘艺潇,有着远大的理想抱负,毕业的那年,他获得了西安美术学院毕业创作一等奖。怀揣着青年学者的理想和作为西美学子自豪感,刘艺潇响应党的援藏政策,只身奔赴祖国边疆。后被分配到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开始了他的支教生涯。

“当时报名来西藏支教,我一方面是怀揣着自己对艺术的追求,想了解更多的藏地人文特色;另一方面作为一名美院毕业生,我想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教给更多的藏族学生,把自己所掌握的绘画技巧分享给更多的人。”“任何事情都有好的一面,例如高原上美景迷人,少数民族文化醉人、兄弟民族情谊暖人。学会享受这样好的一面,也是人生一大乐事。”

2015年,刘艺潇志愿服务期满。同时作为西安美术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本可以返回内地工作的他,毕业后却义无反顾选择返回西藏继续奉献。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刘艺潇说,他已经决定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祖国,扎根西藏。以教育戍边,以理想报国!

 

上一条:脱贫攻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李安安

下一条:在边疆地区锻造自己的党性修养-王曼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电话:029-88221794

传真:87547312


邮箱:jyb1949@126.com

邮编: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