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正文

我院百川艺术设计团队在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中喜获金奖

发布时间:2012-12-03 浏览:

2012年11月24—28日,由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同济大学四平校区举行,我院参赛团队——百川艺术设计创业团队荣获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实现历史性突破。我院同时荣获“高校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据悉,本次竞赛共产生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金奖64项,陕西省高校荣获3项,我院和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各有一件作品获得金奖。

本届竞赛以“共挑战•创未来”为主题,共吸引全国1000多所高校、200多万名大学生参与。经过校赛、省赛,全国共有1051件作品进入国赛,230余件作品进入国赛决赛。我院参赛作品为《西安曲江百川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参赛学生:孟神宇、孙珑玥、张蕾、樊雨;指导教师:吴靖)凭借严谨的创业计划书和出色的现场答辩,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勇夺金奖,填补了我院学生在中国大学生顶级科技赛事中的金奖空白。

我院百川艺术设计创业团队是由孟神宇、孙珑玥、张蕾、樊雨等四名同学在学习互助团体——“橡皮人工作室”基础上发展而成的一家以平面设计、校园文化活动代理、大学生艺术品交易平台为主营业务的公司。他们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实践、从08年暑期三下乡参加宝鸡北首领遗址博物馆灾后重建援助项目方案制定、曲江雕刻时光博物馆开馆活动策划设计等活动中一步步历练,在院学工部、团委、设计系、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指导下,在2011西安美院首届“灵感快跑”创意创业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在第八届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金奖,这次凭借优秀的创业计划书和出色的现场答辩在众多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金奖,这一成绩不仅填补了我院学生在全国学生科技类竞赛金牌空白,也刷新了全国美术类高校学生参加全国挑战杯的最好成绩。

在比赛期间,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教授勉励参赛学生放下包袱、沉着应对、为西美争光。这次优异成绩的取得与我院多年来坚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密不可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以来,我院在落实和完成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使命的过程中,继续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要求,以“求真务实、内涵发展”为总体发展思路,立足于学院“十二五”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在教改实践中,学院始终以实践育人为主导思想,大力整合教育资源,将专业素质培养与就业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和校地共建相结合,在实践育人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百川艺术设计创业团队作为一个由学生为主体的自主创业团队,既是西安美术学院设计系教改实验的重要成果,也为院系实践性育人提供了平台支撑,为学院实践育人继续发展开辟了新的孵化途径。按照党的十八大大力推进文化建设的要求,西安美术学院将继续通过实践育人为文化发展繁荣锻造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人才。

 

    上一条:我院在2014年“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电话:029-88221794

    传真:87547312


    邮箱:jyb1949@126.com

    邮编: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