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指南
    政策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三大举措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16-06-01 浏览:

    来自甘肃省天水市、手机尾号3396的网友“逸远”说:“我是一名09年毕业的大学生,从12年开始参加就业考试,一直未就业,今年高校毕业生数量达到了765万人,再创新高,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又比较大,大学生的就业难度会不会更大?

    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这确实是当前就业当中的重点,我们也一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 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因为世界各个国家青年就业都是就业的第一位问题。 我们准备从这么几个方面来考虑。一是要组织就业服务进校园,这是当前要重点抓好的事情。正是求职最关键的时候。现在教育部门、各个高校也正在组织招聘,加大招聘的密度,我们也将发挥我们这个部门的优势,积极协同教育部门和高校送各种就业服务、岗位信息、就业指导进校园。二是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高校毕业生应该说是最具创业活力的一个群体。三是离校后总会有一部分高校毕业生可能暂时实现不了就业,对于这部分群体我们有一项特殊的计划,就是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对他们实行实名制的服务,根据不同的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包括就业指导、职业培训、就业见习和其他的服务。这项计划已经实行了几年了。

    我们每年700多万的高校毕业生是高素质劳动力,每年700多万高校毕业生走向社会,走向各个领域,那是多么富有活力的群体啊,十年累积七八千万,那就是一个大国的人口,这些都是接受过高等教育、具有现代知识、具有活力和创新能力的群体,蕴藏着巨大的创造力。所以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绝对不仅仅是解决就业问题,这是促进创新、促进国家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大事情。

    而且从长远来看,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一是结构性的,二是从一个大的时间段来看,这是结构转型中的阶段性的问题,或者说结构转型中的一种烦恼。

    新领域、新产业、新业态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一个“互联网+”就蕴藏着多少就业机会啊!应当说只要我们多方努力,随着经济产业转型升级,会创造越来越多的适合大学生的工作岗位。当然,对大学生来讲也有一个如何转变观念,适应市场需求,怎么提升自己的适应能力的问题。

    上一条:2015年版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

    下一条: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电话:029-88221794

    传真:87547312


    邮箱:jyb1949@126.com

    邮编:710065